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法国政府高层来访

来源: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010年4月,法国国民教育部长吕克·夏岱尔陪同萨科奇总统访华期间,拜访我教育部并与袁贵仁部长进行会谈。

  2.2010年7月,法国高教科研部长瓦莱里·贝克莱斯访华期间,拜访我教育部并与袁贵仁部长进行会谈。

  3. 2013年4月,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中法发表联合新闻公报。两国元首强调双方应深化在教育、大学等领域的合作。双方表示愿在两国推广汉语和法语。法国高教科研部长菲奥拉佐拜访我教育部并与刘利民、林惠青两位副部长进行会谈。

  4. 2015年4月,巴黎学区长弗朗索瓦·韦伊拜访我教育部,与杜占元副部长举行会谈。

  5. 2015年5月,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部长洛朗·法比尤斯访华,出席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

  6. 2015年8月,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部长帕特里克·卡纳尔拜访我教育部,与郝平副部长就两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交流等议题进行会谈。

  7. 2017年2月,法国总理卡泽那夫访华期间,访问北京大学并做“法国的吸引力”主题演讲。

  8. 2017年11月,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部长勒德里昂访华,出席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

  9. 2018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中法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和科学交流领域的合作。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部长维达尔陪同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