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颁奖仪式在巴黎雅克德古尔高中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26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颁奖仪式在巴黎雅克德古尔高中(Lycée Jacques Decour)举行。本届比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和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共同举办,旨在激发法国中学生学习汉语积极性,增进其对中文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公参周家贵和法国汉语教学协会会长闭德世(Georges BE DUC)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法国国民教育部荣誉汉语总督学白乐桑(Joël BELLASSEN)教授视频致辞。雅克德古尔高中校长帕特里克·欧坦(Patrick HAUTIN)出席。“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本届和往届参赛选手及亲友8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来自圣日耳曼昂莱的木小美(Marion MARECHALLE-MOREL)和留尼汪的尤安(Yoann GUILLOT)等本届参赛选手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获奖感言。今年法国预选赛“汉语桥”大奖获得者木小美还代表法国队获得了“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第10名好成绩。

  颁奖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还观看了本届和往届选手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欣赏了古典民乐表演,进行了汉服试穿体验,共同体验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