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国故事暨平安留学”第二讲在法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8日,由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全法学联”)合作举办的“中国故事暨平安留学”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驻法使馆教育处举行。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驻法国使馆教育公参周家贵主持讲座,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方永生同志致辞,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国家反诈中心安恙警官和巴黎上诉法院石仁林律师作讲座。  

  方永生副书记在致辞时表示,世纪疫情依然存在,国际形势复杂变化,留学风险不容忽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从留学人员实际需要出发,与驻外使领馆合作,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王义桅教授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作报告,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建”,从哲学、历史、文化和国际关系等视角阐释人类应该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安无恙警官以具体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特点,讲解权威专业实用,帮助留学人员防范和识别诈骗分子的招数,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石仁林律师结合案例详细讲解留学人员普遍关心的平安留学相关法律问题,针对现场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租房、侵害、居留等多方面的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

  周家贵公参在总结时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全法学联共同举办讲座,感谢讲座嘉宾的精彩报告和讲解,希望广大留法学子心向祖国,胸怀天下,平安留学,立己达人,学成报国,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作贡献。

  全法学联和各地方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旅法中国留学人员专业协会和校友会负责人、公派汉语教师,以及教育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