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全法学联2021年“牛云百福”云春晚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2月10日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全法学联”)2021年“牛云百福”云春晚在线上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并致辞。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致辞

  卢大使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馆向在法中国留学人员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法教育交流合作的中法友人致以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

  卢大使强调,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率先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人民币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些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卢大使强调,虽然远隔千山万水,广大海外学子始终心系祖国。在国内抗疫关键时刻,在法留学人员踊跃捐款捐物,以拳拳赤子之心驰援祖国。海外疫情暴发后,一批留法学生志愿者甘于奉献、逆行出征,积极协助驻法使馆分发“健康包”,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关爱交到每位同学手上。更多的同学不畏疫情肆虐,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完成学业,同时相互关心鼓励,增强战胜疫魔的信心,展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卢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开启了新征程。年轻学子们生逢伟大时代,要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当前法国疫情仍在发展,在法留学人员的学习、生活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驻法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全法学联和各地中国学联、专业社团继续发展壮大,为团结和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做出更大贡献。祝福同学们牛年吉祥,身体健康,学业有成,阖家幸福!

  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让-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发来视频祝福中国朋友身体健康、牛年快乐,祝愿中国和欧洲在新的一年友谊长存,中国和法国之间开展健康、有益和平衡的合作,加强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

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让-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新春祝福

  本次云春晚为全法学联首次尝试在线举办,由全法学联牵头,各地学联和国内高校共同推选节目。全法学联主席丁剑回顾了过去一年全法学联服务留法学子的工作,祝愿留法学子在新的一年实现事业学业新突破。来自全法各地学联、法国孔子学院、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以及俄罗斯、西班牙和埃及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代表、广东省青年义诊团等代表发来新春祝福。

全法学联主席丁剑新春祝福

  晚会以庆祝辛丑牛年为主题,以中法友好城市为基础,分为“牛金岁月 ”“牛光溢彩”“源远牛长”三部分。节目由中法学子们自编自演自制,同学们表演了现代歌舞、歌曲联唱、相声、乐器演奏及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晚会精彩的演出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家乡,带到祖国亲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