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在法中国留学人员申报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相关项目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帮助指导在法中国留学人员申报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项目,现将项目申报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梳理解答如下:

一、因疫情原因,申请人无需邮寄书面材料,请将签字扫描后的申请表于2022年3月31日24时(北京时间)前发送至jijn@education-ambchine.org。邮件主题格式为:海外申请+姓名+系统提交申请表日期(如:海外申请+张三+3月11日)。

二、提供的外文材料如为英语以外语种,请务必提供中文翻译件

三、邀请信/入学通知应包含以下内容:

1.申请人基本信息: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等;

2.留学身份(如: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3.留学时间:应明确留学期限及起止年月(尚未入学的攻读博士研究生入学时间不应早于2022年6月,同时不晚于2023年12月31日);

4.指导教师的相关信息;

5.留学专业或拟在国外从事主要学习/研究工作;

6.免学费或获得全额学费资助等相关费用信息

7.工作或学习语言(英语或其他语种);

8.外方负责人签字与联系方式。

四、国外导师简历需经导师签字

五、提交的成绩单应从本科开始,如为硕士/博士在读人员,请提供从本科至最近结束一个学期的成绩单(不是只提供最后一年的成绩单)。

六、请提交国内及留学所在国出入境记录等两份材料

1.国内出入境记录应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或“移民局”小程序查询,下载查询结果后上传(应上传最近一年的出入境记录,无出入境记录者应上传查询结果页面截图)。

2.留学所在国出入境记录应提供个人护照出入留学所在国有关信息页扫描件或由留学所在国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扫描件。

七、请申请人仔细阅读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专栏有关项目的选派办法、申请材料及说明、常见问题解答、选派工作流程等信息:https://www.csc.edu.cn/chuguo。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准备材料并尽早提交申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查看邮件

八、申请人须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要求,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作为受理单位有权退回不真实、不一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

如有问题请联系:

驻法使馆教育处:

联系人:纪俊男  电话:0033-1-44081944

邮箱:jijn@education-ambchine.org

                                                    驻法使馆教育处

                                                     20223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