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法国发布关于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赴法防疫注意事项宣传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86日,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发布关于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赴法防疫注意事项宣传单,该宣传单由法国政府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共同编制,旨在帮助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平安健康地抵达在法接待单位。

法国政府根据学生和研究人员来源国及其疫苗接种情况,设置了不同的赴法防疫流程,并在宣传单中多次建议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在赴法前完整接种欧洲药监局批准的新冠疫苗。

宣传单共有法语、英语和西班牙语三个版本,对学生和研究人员如何入境法国、入境时需提供的证明材料以及入境后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一、入境法国

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法国的要求可参照法国内政部最新发布的入境新规。需要指出的是,宣传单中列出的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赴法的紧迫理由包括:

1.注册2021-2022学年法国高等教育机构课程的学生;

2.注册2021-2022学年法国语言培训学校课程并在语言学习结束后继续留法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

3.通过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入学口语考试的学生;

4.受实验室或高等教育机构邀请且必须赴法从事研究或教学活动的研究人员、教师及其配偶(已婚或能证明同居关系的配偶)、子女。

二、入境后的注意事项

(一)关于疫苗

法国政府希望国际学生及研究人员在来法前完整接种由欧洲药监局批准的新冠疫苗,如果未能提前接种,法国社保部门及接待单位将在学生及研究人员抵法后尽早为其(特别是来自红色区域国家的人员)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二)关于隔离和住宿

如抵法后按要求必须进行自行隔离,则须做到以下几点:

1.按照法国防疫要求自行居家隔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2.如确需外出,则要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

3.如与他人共享住所则须佩戴口罩;

4.定时量体温;

5.如出现不适症状须立刻告知医生;

6.提前与提供住宿方沟通,以便其采取适当防疫措施。

(三)关于社保

来自红色区域国家的学生应在抵法前加入社保,以便尽早接种到疫苗。来自其他区域的学生须在抵法后第一时间加入社保,以尽早获得法国医疗系统保障。

(四)关于签证

学生抵达法国后,须在法国内政部网站上在线办理相当于居住证的长期居留签证(VLS-TS

此外,宣传单上还对留法校友会(France Alumni)进行了宣介。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