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法国使馆为留法学子顺利发放第一批“健康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自法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为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至留法学子,近期,我馆集中力量做好为留法学子第一批“健康包”发放工作。

  3月31日,第一批装有口罩、消毒湿巾、防疫指导手册等共1029箱“健康包”物资陆续运抵驻法使馆教育处。为使“健康包”能第一时间到达留学人员手中,使馆集中力量,特别是教育处全体人员与家属全员上阵,仅用4天时间,对物资进行清点、分类,加班加点完成近1.2万个“健康包”分装工作,并按照留学人员提供的收件地址,对需邮寄的“健康包”逐个、逐批完成打印和粘贴邮寄单和打包。

  

  

    (驻法使馆教育处分装“健康包”)

  4月2日,驻法使馆举办“万里送真情,祖国在身边”留法学子“健康包”发放启动仪式,全面动员开展“健康包”分发工作。卢沙野大使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向来自巴黎八大、巴黎行政管理学院、巴黎音乐学院以及巴黎政治学院等留学生代表发放“健康包”。

  

    (卢沙野大使为留法学子代表发放“健康包”)

  根据在法留学人员实际情况,为使发放对象尽可能覆盖全法各地留学人员,使馆教育处通过指导全法学联向使馆辖区留学人员发送关于领取“健康包”的通知,确定接收“健康包”的留学人员、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名单,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发放计划。考虑到法国目前正在实施“禁足令”等因素,本次“健康包”分发通过邮寄、驱车送达以及自取三种方式开展。

  为尽快完成“健康包”发放工作,在卢沙野大使关心和亲自倡议下,使馆工作人员纷纷踊跃报名成立“战疫突击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驱车分赴70多个联络点,为留法学子送去近3000份“健康包”。

  经过多方努力,截至4月14日,驻法使馆一共为在法留学人员、汉语教师和志愿者送出近1.2万份“健康包”,为留学人员解决缺乏抗疫物资的燃眉之急。此外,驻马赛、里昂、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也分别组织全馆力量,连日奋战,为留法学子们送出约5500份“健康包”。

  

  

    (驻法使馆为留法学子送去“健康包”)

  在法国疫情严峻时期,收到“健康包”的留法学子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表达了在法国抗击疫情的信心和留学报国的决心。其中一名来自法国儒勒凡尔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专门致信卢沙野大使,感谢祖国对留法学子的牵挂和关爱。留法学子们表示,“身为中国人,感受来自祖国的关心,心里超暖,更坚定毕业回国的信念了”“感谢祖国母亲总是及时给我们最需要的安全感。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全法学联、留学生抗疫互助组以及留学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第一批“健康包”发放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阶段,驻法使馆将积极协调国内有关部门,继续做好下一批“健康包”的准备及发放工作,为广大留法学子平安健康留学提供切实保障。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