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1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法国申报通知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这是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一项专门奖励海外中国自费留学优秀博士生的项目,奖励金额为6000美元/人,另设特别优秀奖,奖励金额为10000美元/人,每年全球约500人获以上奖励。欢迎符合条件的在法留学人员积极申报。

  为做好法国片区2017年申报及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网上提交申请材料起止时间: 北京时间7150时至201783124

  纸质申请材料寄达(或送达)驻法使馆教育处时间:9月7日之前。

  二、申报对象

  2017年奖励对象为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不含一年),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报名时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的自费留学人员。

  不受理曾获得该奖学金;不受理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不受理2017年1月1日前已获得博士学位人员的申请。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网上报名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实施细则和申报相关要求(见本通知附件1-3),并在规定时限内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同时按要求将申报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平台。

  2、电子信息表格发送

  请申请人在完成网报后,按本通知附件4《申请人基本信息表(法国) 》示例要求将申报人基本信息(Excel表)认真填写后发邮件至 zourm@education-ambchine.org (邹润民老师)。

  3、纸质申报材料寄送

  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将纸质申报材料寄送至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纸质材料具体要求见本通知附件3《申请注意事项》。邮寄材料时,信封上请注明“申请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奖材料”字样。

  收件人及通讯地址:

  M. Runmin ZOU

  29, Rue de la Glacière, 75013 Paris

  4、重要说明

  网上申报、电子邮件发送电子信息表格、邮局寄送纸质申报材料三步缺一不可,任一环节缺失都将直接影响评审结果。

  四、纸质申报材料清单

  1、《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申请人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平台”上进行申报,提交后打印并本人签名,申请表相应位置请贴2寸彩色近照,申请人提交的纸质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网上申请表正式提交后不能再修改。

  2、护照首页复印件

  3、导师推荐信

  4、博士研究生在读院校开具的注册证明、学习有效证明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研究课题

  7、代表性成果材料

  8、学术会议邀请函

  9、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附件

  五、其它

  1、我处将于9月中旬组织在法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

  2、初评结束后,将于9月中下旬对拟推荐参加国内终审的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请申请者关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网站“重要通知”、“留学法国”等栏目相关信息(http://www.education-ambchine.org/)。

  3、请申请人仔细阅读本通知及相关附件,如遇有网上申报技术相关问题,请直接联系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资源部赵伟老师(wzhao@csc.edu.cn, 0086-10-66093555);其他问题,请致电01.44.08.19.46,联系人:邹润民老师。



  附件1:实施细则

  附件2: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附件3:申请注意事项

  附件4:申请人基本信息表(法国)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