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全法学联与中国高校法国校友会组织机场迎新活动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人民网巴黎8月30日电(记者邢雪)新一年的开学季已经到来,法国又迎来了一批年轻的新面孔,为了让初到法国的中国留学生们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与中国高校法国校友会组织了首次机场迎新活动。

  自8月28日起的3天里,来自20余所高校校友会的数十名志愿者队伍身着统一印有中国国旗样式的服饰,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搭起接待台,成了戴高乐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天自早上5点半第一架从祖国飞来的飞机抵达开始,直至夜里最后一班飞机降落,志愿者们不间断地为新生提供免费服务。志愿者们手持写有“欢迎留法新同学”的标志牌等在机场出口,为新生发放巴黎安全指南等资料,并指导他们买火车票、指路、查询公共交通线路等等,为不少留法新同学解决问题。有初次抵法的留学生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本次参与迎新活动的志愿者有在法国生活数十年的老华侨,也有去年刚刚来法求学的90后,他们行业不同,身份各异,但是都有为新同学服务的爱心。有老校友回忆起当年刚来法国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特别需要别人帮助,如今便愿意为同样需要帮忙的同学伸出援手。有校友会曾经组织过小规模的机场迎新活动,积累的经验此次也与其他校友会共同分享。有不少校友表示,希望明年能参与到接机迎新活动中,为新来的同学提供服务,互相帮助,传递爱心。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本次迎新活动为历年来最大,参与人数最多,也是中国高校法国校友会第一次以集体方式亮相。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法国使馆的支持并受到了各方的好评,组织方表示,未来将把迎新活动办下去,并要在此基础上做的更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