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项目简介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项目介绍

  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基础上,为激发外国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以及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理解,国家汉办在2008年启动了又一项大型年度国际汉语赛事:“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选手们首先在各自国家参加预赛,优胜者应邀来华参加决赛。优胜者还将获得相应的赴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比赛之余,选手们还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此项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来自世界40余个国家的300多名中学生先后来华参加了决赛。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各国中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一座友谊的桥梁。

  二、参赛程序

  1.参赛对象

  年龄15-20周岁在校高中学生、具有法国国籍、在法国出生并成长、母语非汉语的法国高校在校生。

  2.参赛流程

  (一)预赛由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主办,每年5月举行,选拔2名选手11月赴华参加决赛,推荐1名优秀选手赴华观摩比赛。

  (二)决赛以团体方式举行,通过对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中国民俗文化、中华才艺技能等方面的考核,最终评选出个人和团体的各个奖项。

  请登陆“汉语桥—中文比赛官方网站”(http://bridge.chinese.cn/)查看详情。

  官方网站:http://bridge.chinese.cn/s06/

  链接 视频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