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项目简介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CONCOURS INTERNATIONAL“PONT VERS LE CHINOIS”

  Présélection en France desdiné aux étudiants français

  一、项目介绍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大学生先后来华参加了复赛、决赛;“汉语桥”中文比赛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目前,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内容包括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选手们首先在各自国家参加预赛阶段的比赛,优胜者应邀来华参加复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优胜者还将获得相应的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比赛之余,选手们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正如选手们所说,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赋予了“汉语桥”无穷魅力,汉语之桥正在跨越时空、放射延伸;“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一座友谊的桥梁、就像奥运圣火一样,传递着和平的信息。

  二、参赛程序

  1.参赛对象

  年龄30岁以下、具有法国国籍、在法国出生并成长、母语非汉语的法国高校在校生。

  2.参赛流程

  (一)预赛由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主办,每年5月举行,选拔2名选手7月赴华参加复赛,推荐1名优秀选手赴华观摩比赛。

  (二)复赛、决赛阶段复赛阶段通过对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等方面的考核,选出进入决赛阶段的选手。

  决赛阶段通过晋级赛的方式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评选出单项奖。

  请登陆“汉语桥—中文比赛官方网站”(http://bridge.chinese.cn/)查看详情。

  官方网站:http://bridge.chinese.cn/c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