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法语言年Années croisées linguistiques Chine-France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国汉语年

  Année de la langue chinoise en France

  

  

  

  2010年11月4日中法两国元首宣布中法于2011-2012年互办语言年。

  2011年7月4日“法国汉语年”启动仪式在巴黎举行,贺国强书记和法国前总统德斯坦为“中法语言年”徽标揭牌,“法国汉语年”正式启动。2013年1月24日“法国汉语年”闭幕式在法国国家图书馆举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法国外交部法语国家事务部长级代表亚米娜·本吉吉出席。“法国汉语年”历时18个月,中法各界齐心协力,共组织了310多场活动,通过15种不同形式,在全法60个城市的700余所大中小学、孔子学院和相关机构开展。大部分活动都有中法政府部门的代表出席。“法国汉语年”活动得到广大法国学生的积极响应,中学生参与度最高,使“法国汉语年”处处有亮点,形成了从首都到地方,法国数万民众齐参与的热烈场面,掀起了新一轮学汉语,去中国的热潮。

  “中国法语年”2011年9月13日在北京启动,国务委员刘延东和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阿兰·朱佩出席。闭幕式于2012年12月13日在法国驻华使馆大使官邸举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法国外交部法语国家事务部长级代表亚米娜·本吉吉出席。“中国法语年”历时15个月,举办活动200余场。

  “中法语言年”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推动了汉语教学和法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法国汉语年链接http://faguohanyunian.edu-ambchin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