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住房补助的申请

来源: 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国政府对低收入家庭和个人的租房和房屋贷款,实行补助制度。在法国国土居住的法国人或外国人,均有权申请。 留学生在法国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住房补贴。要获得房补,租房者必须提出申请,房补从长居拿到后的第二个月开始给出。

  申请过程

  • 获取表格:进入CAF网站(https://www.caf.fr/ ),点击下载caf表格并打印,或者去所住地区的房补中心免费领取,或者在线填写并提交表格。

  · 填写表格:第一部分Demande d’aide au logement,请根据个人情况填写;第二部分Attestation de loyer由房东或中介公司(如果房子是通过中介公司租得的)填写;第三部分Déclaration de ressources,填写前一年度的收入情况;第四部分Déclaration de situation pour les prestations familiales et les aides au logement,主要对于合租者或有家庭的申请者需要填写,对于个人而言仅需要填写第三页的职业信息。

  · 申请时提供的材料:

  o 居留证正反面复印件;

  o 银行帐号RIB-Relevé d'Identité Bancaire

  注意事项

  1. 房屋补助必须是在该房子住满一个月之后才有。

  2. 有卫生间的房子的房屋补助会多于没有卫生间的房子。

  3. 如果是情侣二人一起居住,这是不属于colocation的, 而是属于conjoin,这就是所谓的同居房补。

  4. 在巴黎有无家具,也就是meublée与nonmeublée的房子,房补是一样的。在外省meublée的房子的房补一般比nonmeublée 的要少一些

(巴黎学联供稿)